别克4s店保养工时费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汽车4s店保养工时费介绍:

1、上海地区56元一个工时单价,4S店的工时并不代表维修时间,这其中还包括了劳动强度、技术难度等原因,每项保养维修工作都有规定的工时定额,虽然维修时间的长短受维修工人熟练的程度及项目的技术含量所影响,但是对于指定的维修保养项目的工时是固定的;

2、4S店工时费的计算公式是统一标准的,工时费=工时定额×工时单价×该车型的技术复杂系数。而工时定额有两种计算方式,一种是按标准的一小时计算,另一种则是以5分钟为一工时,一小时有12个工时;

3、另外关于工时单价的定位,目前是每家车企和汽车品牌都有各自的定价,根据车型的挡次、维修保养的复杂程度,来定制适宜的收费标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4S店都是根据不同车型,不同里程工时费不一样,不过建议你去途悦网一站式养车服务平台订购定制化保养套餐,包含工时费的,主要是线下服务网点很多,我也是朋友推荐去做的,总体感觉还不错,总共下来才三五百块钱。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维修保养的工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时间概念,是生产工时、管理工时、仓储工时等劳动时间的总和,这就意味着一些高技术含量的维保活动,即使操作的时间很短,工时定额也可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