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ax5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风神ax5发动机:

1、东风风神AX5搭载的A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达196N·m,动力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特点;

2、除了在技术革新之外,该款发动机在零部件采购上也极为严苛,如增压器采用世界顶级供应商霍尼维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该增压器同样用于大众、宝马等车型上);

3、采用涡轮增压、进气VVT、曲轴偏置等技术,该款发动机可在5500r/min时爆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输出;

4、而发动机转速在1800--4500r/min时均可达到196N·m的峰值扭矩,动力性能在国内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x5配备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ast型trajk 6速DCT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这是东风与graeck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小扭矩湿式动力换挡装置。1.4t + DCT构成“双t组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dfma 14t,继承了东风a系列自然进气发动机的结构特点和技术优势。采用涡轮增压、进气vvt、曲轴偏置等技术。根据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对各系统和机构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或改进。该发动机在5500 r / min时可产生103 kw的最大功率输出,在1800 - 4500 r / min时可达到196 n·m的峰值扭矩,功率性能在国内自主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发动机在零部件采购上也有着极高的要求,比如世界顶级供应商霍尼韦尔( Honeywell )的涡轮增压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风神AX5这款车是一款紧凑型SUV,为这款车提供动力的则是一款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196牛·米,以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倒也还可以,传动系统这款车则是有5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