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迁移和换证能同时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迁移和换证是可以同时办理的,它的规定:

1、驾照转入支持异地办理,驾驶证迁移可以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机动车驾驶证无论转出还是转入都是以最后居住地所辖车管所为办证机关的,可将驾驶证的转出和转入归纳为当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和外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想办理驾驶证的异地转入,不需要回到当初考驾照的所在地,可以直接在你目的所在的城市进行异地办理;

2、符合驾驶证转入的条件:首先是取得驾驶证满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迁移:违章、事故未处理完结的;驾驶证在吊扣期内的;正在实习期的驾驶证;持学习驾驶证的;增驾学习期间的。 如确需办理,由本人申请注销增驾车型的学习证后予以办理;

3、办理转入的材料,司机朋友需准备好一下材料:1、持身份证件原件及身份证件复印件一张;2、户口迁移证明和劳动人事部门调令;3、最新免冠一寸彩照两张;4、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驾驶人适应性检测站体检);5、提交原驾驶证及挡案,由业务领导岗审批,业务员启封挡案,审核挡案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有效,经网上查询核实后办理转入手续;6、留存原驾驶证挡案中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登记项目表》《机动车驾驶员转籍通知单;

4、办理转入的地点,因改变长期居住地或在暂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暂住地申请换发驾驶证的,须到原发证机关办理驾驶证转出手续,并须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和审验有效期内办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提到的驾驶证迁移只是一个大的概念,而它具体是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机动车驾驶证无论转出还是转入都是以最后居住地所辖车管所为办证机关的。首先当然是你的机动车驾驶证了,再有就是你的身份证,还有你的一寸免冠照片3张及身体条件证明,这个需要到医院办理。另外还需10块钱的换证工本费。另外我们办理驾驶证迁入是要进行驾驶证审验的,如果在上一年度有未处理的违章,是会影响你的迁入操作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转入换证有了新规定啦,简单点说就是驾驶证迁移,家乡考的驾照准备迁到外地工作点或者外地考的驾驶证准备迁回家乡,都是可以办理转入驾驶证业务。在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时,只需到当地车管所去申请就行了。但要满足4个条件:1,驾驶证已过实习期;2,已处理完交通事故、交通违章等情况;3,驾驶证并非处于过期、吊销、扣留期间;4,驾驶证所有人不在增驾学习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