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b30发动机缸盖漏气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奔腾b30发动机缸盖漏气的原因:

1、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2、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主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歪斜或气门间隙小,致使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响。 通常,我们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3、缸盖用来密封发动机上部,和缸体组成燃烧室,它有水道和缸体相连用于冷却发动机,气门组件和火花塞都安装在缸盖上。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盖衬垫漏气。重新按规定力矩和次序拧紧气缸盖螺栓。同时检查气缸盖衬垫是否损坏,否则更换,气门和气门座密封不良。清除气门与气门座之间的积炭,必要时研磨气门和气门座,或者铣铰气门座圈。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间隙过小。重新按规定数据调整气门间隙,缸套和活塞环磨损过度,活塞环弹力不足。按修理工艺,更换或加大活塞环,或者更换标准缸套和活塞环,必须使两者配合间隙符合装配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