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比亚迪f3的发动机质量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新比亚迪f3的发动机质量还不错:

1、新发动机是BYD473QE,老款的是BYD473QB。先说没变的地方,没变的地方是外观没变,排量没变,都是1.5L;

2、变化的地方是新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百公里6.2L。然后再来看一下为什么会这样的变化。排量一样,新发动机之所以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3、是因为采用了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L)、废气再循环系统(EGR)。采用这两项技术后,增大了冲程,提高压缩比。提高压缩比后,高压气体在点火后燃烧更快,提高了动力性能;

4、同时使缸内的温度提高,燃烧更充分,排放性能提高;燃烧性能的改善使燃油消耗减少,燃油经济性提高;

5、在参数上,473QE相较于473QB发动机功率、扭矩均有所增大,且最低燃油消耗率降低了,动力性能更优良,油耗更小,实现了高性能的目标。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此发动机为三菱4G15S发动机,核心技术为三菱,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国产技术已经成熟,BYD曾经还搭载过4G18发动机,很多车型现在都在用此机器,俊杰FRV,赛马等。直列四缸,每缸4气门,国四排放标准,最大功率6000转78千瓦,楼上的以后请不要把网上的东西复制粘贴来赚经验了,很不负责的。网上的东西也有误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F3的发动机是BYD473QE,1.5L 109马力,F3是比亚迪汽车下线的一款a+级乘用车,于2005年4月16日正式下线。同年9月22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了上市发布会,并一同公布了前期上市的四个车款。f3的设计理念是借鉴了日、韩系汽车发展的成功经验及模式。“mm”的设计理念(即表示人能够享受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车必须的机器占有空间最小)。贯穿f3设计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