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260l自动泊车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c260l自动泊车的使用方法:

1、确保泊车辅助是开的,就是中控的泊车按钮没有亮红灯。小于30km的时速行驶,这时仪表盘车外温度的下方会出现一个带方框的“P”,如车速大于30km,则方框消失。这个是关键;

2、默认是右侧停车,请尽量靠右侧车辆行驶。当车头驶过空车位时,如果达到允许停车条件(车位=车长+1.5米)。则会在带方框的“P”的右侧出现一个箭头,此时轻踩刹车,让车停稳。如果想停左侧车位,请打左转灯。则会出现左侧箭头;

3、挂入倒挡,此时出现“请确认周围环境”提示,并要求按“OK”,根据提示,倒车。到位后会有“嘀”一声,请注意不要倒多了;

4、根据提示,原地打方向盘。到位后会有“嘀”一声, 保持方向盘不动,根据提示,倒车;

5、根据提示,原地打方向盘。根据提示,倒车。此时会提示已经搞定,但前轮并没有回正,可以自己扳直。挂入P挡,收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只能在侧方面停车而且车位比车长多1.5M以上时才能启动的,前面一辆车,后面一辆车,中间的空位如能达到要求,你得先把车开到与后面那车平齐或更往后的位置(与侧车横向距离应为0.5-1.5M之间),按下自动泊车按纽,指示灯亮起,仪表显示屏显示往前开,挂上D挡,轻踩刹车,控制车速,一直开到大约与前车平齐或更往前的位置,直到仪表显示屏显示R,并有图示倒车时,再挂上倒挡,显示转向干预开始,这时双手放开方向盘,只要轻踩刹车,控制住车速就行了。以上为右侧方位停车时的操作,如停左方位,需打左转向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寻找车位过程中,需要先打转向灯,然后保持车速小于等于30km/h,行车电脑显示屏中会出现字母“P”表示自动泊车系统已经自动激活,探测到合适的车位后,行车电脑显示屏中的字母“P”旁边会出现一个三角形,表示已找到合适车位,这时司机需要停车,并把挡位挂入倒挡,系统会提示是否使用自动泊车功能,按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OK”键系统就会接管方向盘控制方向,直到车辆进入车位后自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