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进口汽车购置税新政策的计算方法:

1、购买自用的汽车的计税价格,是指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2、购买进口自用的汽车的计税价格,是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

3、自产自用车辆的计税价格,是按照生产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的,不包括增值税款;

4、通过受赠、获奖或其他方式获得自用汽车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车辆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口车车辆购置税计算方法其实很简单: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应纳税额 = 计税价格×10%。国外的税收主要是购置、保有、使用三个环节。在汽车购置环节上所征收的税款在整个比例中的税收所占的份额很小,但是在使用环节上征收的税款所占比例却很高,但是我国的情况与外国不同。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新的车辆购置税公式=发票价格/(1+增值税税率13%)*10%,不含增值税金额公式=(价款+价外费用)*10%。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