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卡钳喷成红色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喷成红色不违法的,刹车卡钳本来是有红色的:

1、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

2、盘式刹车的工作原理可用一只盘子来形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旋转的盘子时,盘子也会停止旋转,拇指和食指就是起到了刹车卡钳的作用;

3、汽车上的盘式刹车是由刹车油泵,一个与车轮相连的刹车圆盘和圆盘上的刹车卡钳组成。刹车时,高压刹车油推动卡钳内的活塞,将制动蹄片压向刹车盘从而产生制动效果;

4、盘式刹车,它分普通盘式刹车和通风盘式刹车两种。 通风盘式刹车是在两块刹车盘之间预留出一个空隙,使气流在空隙中穿过,有些通风盘还在盘面上钻出许多圆形通风孔,或是在盘面上割出通风槽或预制出矩形的通风孔;

5、通风盘式刹车利用风流作用,其冷热效果要比普通盘式刹车更好。盘式刹车的主要优点是在高速刹车时能迅速制动,散热效果优于鼓式刹车,制动效能的恒定性好,便于安装像ABS那样的高级电子设备。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刹车卡钳是一个附挂在刹车盘前后的组件,刹车卡钳当中有单个或多个活塞,踩下刹车踏板时会产生压力,迫使刹车油推动活塞,进而推动刹车片向内夹住刹车碟盘来达成刹车减速的效用。要纠正一个错误的说法,不是活塞越多的卡钳,刹车就越厉害。一辆汽车的刹车效果好不好,关系的东西太多了,油路设计,制动主缸,踏板的设计,制动油的选取,刹车碟,刹车片等等。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违法的,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四活塞,六活塞就是说刹车分泵有四个,六个液压活塞在使用中。刹车卡钳的活塞越多,刹车力度越大、越稳定、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