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气分离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气分离器工作原理就是:

1、油气分离器位于潜油离心泵和保护器之间,其作用是将井液中的游离气体与井液分离,液体送给潜油离心泵,气体释放到油管和套管环形空间;

2、构造与分离原理:在结构上,油气分离器采用了防腐材料,严格的焊接工艺和最新粘结剂的使用,保证了油气分离器有高的机械强度,通常压缩空气和油的混合物;

3、由外向内通过油器分离器,靠多级分离器产生凝聚效果,从而回收了油,又产生出纯净的空气。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气分离器工作原理:油气分离器是把油井生产出的原油和伴生天然气分离开来的一种装置。油气分离器置于潜油离心泵和保护器之间,将井液中的游离气体与井液分离,液体送给潜油离心泵,气体释放到油管和套管环形空间。有时候分离器也作为油气水以及泥沙等多相的分离、缓冲、计量之用。从外形分大体有三种形式,立式、卧式、球形。油气分离元件是决定空压机压缩空气品质的关键部件,高质量的油气分离元件不仅可保证压缩机的高效率工作,且滤芯寿命可达数千小时。从压缩机头出来的压缩空气夹带大大小小的油滴。大油滴通过油气分离罐时易分离,而小油滴(直径1um以下悬浮油微粒)则必须通过油气分离滤芯的微米及玻纤滤料层过滤。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汽车上有油气分离器。油气分离器是对曲轴箱窜气中的机油进行高效分离。在汽车发动机正常工作运行的时候,气缸内会有一部分未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和燃烧废气进入到曲轴箱内,这些窜气会使曲轴箱内的温度升高,加大了油底壳机油的蒸发量。由于曲轴箱内有些部件的润滑采用的是飞溅润滑,当曲轴箱中因飞溅润滑产生的机油油雾和高温下蒸发的机油蒸汽与气缸窜气混合就会形成大部分粒子粒径小于 1μm 的特细气溶胶,这就是曲轴箱窜气中的油气混合气形成过程。而油气分离器的作用就是将油与气有效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