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刹车助力泵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刹车助力泵坏了的表现:

1、助力泵出问题主要会造成转向沉和转向异响,低速时转角越大声音越响,一定要尽快修理,否则助力泵磨损的金属屑会损坏转向机,管路清洁也很麻烦,不排除需要更换;

2、注意,不要打死方向,打死方向时,马上回一点方向,油压非常大,经常这样容易憋漏管子;

3、停车请把轮胎回正,还有要注意的是助力泵一般坏是有前提的,大多数都是刚开始管路,密封垫渗油,及早发现管路漏油非常重要,这时你只要更换管子,卡子,或密封垫就能好,花费很低,要是你不闻不问,不懂不看,没有及时发现渗漏,最后油漏完了,助力泵响了,只能换助力泵了,不要到时掏钱时心疼了,还不知道是自己把助力泵搞坏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助力泵坏了的表现,转向时噪音很大,转向时方向盘有卡顿现象,转向时方向盘变重,转向时出现指向不准,转向泵主要有叶片、齿轮式、柱塞叶片、齿轮式、式等几种。从目前国内发展来看,推广使用最多的为叶片泵。主要零件有定子、转子、定子、转子、配油盘、叶片、配油盘、叶片、泵体及后盖等。泵体内装有流量控制阀和安全阀。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我们踩下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制动的质感明显偏硬,并且每一脚踏板行程都很小,甚至还会把你的脚往回推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刹车真空泵出现漏气的情况,导致真空泵的助力作用失效。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发动机数分钟后关闭,如果不踩刹车踏板就能听到明显的漏气声,那么就说明真空泵的确是漏气了,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