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办理条件就是:

1、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以后再办理续期,每次5天,每个月没有次数限制;

2、但是办理人(不是指车主本人)要带驾驶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环保凭证等,办证时工作人员会查看办证人是否与提交的身份证明和驾照一致,不一致将不予办理;

3、同时对同一人在五日内办理3张进京证的,系统将进行提示,办理民警将对车辆及申请人进行详细核查,并加大对检查站、办证处、办证窗口的秩序维护,以及对违法人员的打击处理(防止代办催生“黄牛”产业)。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进京证有效期7天,(小客车7天内有效)在六环外均有进京证办理机构。手续: 进入五环路(不含)以内的外埠车辆须持尾气检验合格证、行驶证、驾驶证(遇重大节假日或重大 活动时,要持相关级别介绍信)到各进京边境分队**处办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机动车尾气检验合格单、交强险单及这些东西的复印件。到所在地区的交通队办理。到14年办进京证需到所在地的安委会进行备案方可办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北京市交管局规定,有效期为半年的长期进京证退出历史舞台,有效期7天的临时进京证成为唯一合法格式。2013年的最后一天,大量外地车牌车辆主集中在白鹿等五环外的大型收费站,排队办理临时进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