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漏油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气门油封有没有漏油的方法:

1、气门油封油将会在燃烧室燃烧,如果气门油封不严渗进机油,排气将会显示出蓝色烟雾 如果在很长时间内很容易产生积碳现象,就会出现关闭不严的气门,燃烧不充分;

2、它还能导致燃烧室和喷嘴积累碳或三元催化器的堵塞; 它还能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和油耗显著增加,相关设备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作条件明显降低;

3、可以看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应该尽快更换新的气门油封。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油有正常的损耗,按大众汽车标准汽车5000-7500公里为一个正常的保养周期。发动机机油损耗较快、漏油现象的产生,一般有多种原因所致。最常见的发动机漏机油是气门油封出问题和活塞环出现问题。 判断是活塞环子出现了问题,还是气门油封出现了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有两个。 第一个办法是测缸压,第二个是看排气口有无蓝烟。 如果是环子问题,通过缸压数据判断磨损量,如果不是相当严重,或是某个气缸的问题,通过添加修复剂,应该在1500公里后自动修复。 冒蓝烟是烧机油的现象,主要是由活塞,活塞环,汽缸套,气门油封,气门导管磨损引起的,但首先要排除废气管引起的烧机油现象,就是油水分离器和PVC阀损坏也会引起烧机油。要判断是否气门油封漏油,可以用加油门和松油门的方法来判断,加油门排气管冒蓝烟是活塞,活塞环和汽缸套磨损间隙过大,松油门排气管冒蓝烟是气门油封损坏,气门导管磨损。 气门油封漏油会在燃烧室内燃烧因气门油封密封不严而渗进燃烧室内的机油。排气一般会出现冒蓝烟的现像。如果持续过长时间气门容易产生积炭,从而倒致气门关闭不严,燃烧不充分。同时还会造成燃烧室内和喷油嘴积炭或三元催化器堵塞,还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和燃料消耗明显增加,相关机件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况明显下降。后果很严重。建议尽快换新的气门油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密封不良导致漏机油,会使发动机冷机启动暖机期间,排气管口有较明显的蓝烟冒出,随着温度的升高,蓝烟逐渐减弱或消失。可根据此现象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