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怎么清洗外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外壳清洗的方法:

1、首先将汽车电器用塑料薄膜遮罩,然后用半湿性毛巾压盖于薄膜上侧,以防高压水冲进分电器,致使汽车难以启动;使用高压水枪由发动机侧面 按从上到下的顺序将引擎室内侧及发动机外表的附着污物冲净;

2、直接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均匀喷洒于淋湿后的发动机及引擎室周边;用纤维毛刷清洗引擎室内所能触 及到的所有部件;用高压水枪快速冲净刷洗掉的污物;

3、然后再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喷洒于引擎表面,操作步骤同上;周而复始,直至将发动机外表清洗干净;最后将冲洗干净的发动机用半湿性毛巾擦干,并用吸 尘吸水风干机将手不易触及到的地方吸干,然后风干;

5、用塑料橡胶保护剂对引擎室内侧的塑料橡胶部件进行上光,然后,再将金属部件镀膜。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用刷子或喷气枪等吹净浮灰或细砂。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喷洒到刷子或抹布上,然后擦洗干净,再用塑料橡胶保护剂对发动机的塑料橡胶部件进行上光,对金属部件镀膜。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尘土、积炭和胶质等有害物质会转化成油泥渗透于发动机表面,不仅会导致金属部件生锈、塑料部件老化变形,还会带来发动机功率的降低和油耗的增加,甚至因各种氧化的产生而损坏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除了维修及传统保养外,还需要对发动机外部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