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检查abs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检查abs系统意思就是出现故障了,ABS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

1、ABS的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2、防抱死刹车系统可以提高行车时,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

3、没有ABS的车,汽车在遇紧急情况采取紧急刹车时,容易出现轮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盘不能转动,这样危险系数就会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ABS系统可能会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车会跟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的距离会增加、制动时候的操纵性能变差等,所以当ABS灯亮起后,应该及时排除故障。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的仪表盘上出现ABS,是提醒车主,该车防抱死刹车系统(ABS)有故障!需要去汽修厂,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读取故障码,就可以发现故障,然后根据故障内容维修好,如果是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指示灯就会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