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和左转红灯可以左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和左转红灯不可以左转。直行红灯,但是左转箭头灯是绿灯的情况,可以左转。直行红灯,没有左转箭头灯的情况,不能左转,必须等变成绿灯才能左转。

信号灯的查看说明:

绿灯信号:

绿灯信号是准许通行信号。按规定: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和行人通行。

黄灯信号:

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黄灯信号的含义介于绿灯信号和红灯信号之间,既有不准通行的一面,又有准许通行的一面。黄灯亮时,警告驾驶人和行人通行时间已经结束,马上就要转换为红灯,应将车停在停止线后面,行人也不要进入人行横道。但车辆如因距离过近不便停车而越过停止线时,可以继续通行。已在人行横道内的行人要视来车情况,或尽快通过,或原地不动,或退回原处。

红灯信号:

红灯信号是绝对禁止通行的信号。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右转弯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