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驾驶证换证在哪里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石家庄驾驶证换证在当地的交管所去换: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年,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举个例子如果你的驾驶本的有效日期是2011年4月14日,那你应该于2017年4月14日之前90日内申请换领新的驾驶本;

2、事实上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内仍可以按正常手续办理有效期换证业务。当然也有前提条件,必须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可以就近选择交警支队、车管所、及其他授权单位进行换证业务;

3、当然如果驾驶本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换新证,不好意思驾驶证会被注销。驾驶本注销未超过二年,你可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之后恢复驾驶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石家庄的需要去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驾驶证到当地交管所(最传统、最直接的方法,但费时费劲);当地邮政局(快捷可靠,但并非全国各地都有开通);网上办理(快捷可靠,但并非全国各地都有开通);找某宝(省时方便但不太可靠,适合必须回当地换证但又不想或暂时不能回去的人群,而且价格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