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政策补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报废补贴政策如下: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2、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3、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4、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非运营轿车补贴政策,建议您去当地车管所了解,每个城市报废补贴规定都是不一样。如果是营运车辆,提前申请,100%有补贴,具体如下:报废补贴标准,不同排量,不同工种的车型,在申请报废后,所获得的奖励补贴也是不同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类的微型车、小型车,这类车型没有明确的报废年限,判断为年审不合格就被强制报废了。不过,一旦车辆行驶的里程数上了60万公里,此类车子会被报废车龄超15年,年检时间由一年一次变为一年两次,出租车类的汽车的报废年限为8年,旅游、公路客运车辆的报废年限为15年,微型载货汽车为12年,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为15年,半挂牵引车为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