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换新车可以换新牌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这个需要先过户处理,然后车管所申请车牌保留就可以,买新车以后就是可以上牌了:

1、非经营性小型、微型汽车,此类车型没有明确的使用年限,直至无法再通过年审,将被迫报废;

2、但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将导致报废。当车龄达到15年时,年检从一年到一次,检查期为六个月;

3、确保车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银行卡及复印件、产权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取上牌单并办理补贴手续,再保留上牌单或者直接上牌。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首先要办理旧车过户。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你的旧车牌。注意:记住你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要用到。新车到手后,到车管所领取你的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125元车牌制作费,将你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你的旧车牌。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你的新铁牌出来前,你得先挂着你的旧牌牌。15个工作日后,去领取你的新铁牌(原车牌号),挂上去吧,大功告成了。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开到车管所换车牌、拍照、备案就行了。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或者虽然未达到国家报废标准,但发动机或者底盘严重损坏,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或者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称为报废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