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有什么害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的害处有:

1、清洗后的积碳物质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如果发动机润滑油能够经常按照要求进行更换,一般燃油系统的积碳不会太多;

2、清洗效果不明显,那么积碳就会引起怠速抖动,冷启动的困难,加速不良等等故障;

3、洗后感觉发动机内部润滑不良,摩擦阻力大增,声音超大,油耗猛升。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而且会造成后续损坏,因为本来已经沉淀的污垢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剂,溶解力很强,清洗多了,对发动机内部的密封性和缸体都有很大的害处。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