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车视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视距的意思:

1、会车视距是交通工程术语,其含义为:在同一车道上有对向的车辆行驶,为避免相碰而双双停下所需要的最短距离。在设计中,参照国内外普遍做法,会车视距通常取停车视距的两倍;

2、会车视距是在同一车道上有对向的车辆行驶,为避免相碰而双双停下所需要的最短距离。在设计中,参照国内外普遍做法,会车视距通常取停车视距的两倍;

3、由于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采用分向分道行驶,不存在会车的问题,因此,会车视距只在二、三、四级公路设计中进行要求。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视距由三部分组成:双方驾驶员反应时间所行驶的距离,双方汽车的制动距离,安全距离。其计算式为:SH=(V1+V2)t/3.6+V21/(254φ+i1)+V22/(25φ-i2)+S0。式中:SH——会车视距(m)。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视距是指两辆对向行驶的汽车能在同一车道上相遇及时制动并停车所必须的安全视距。二、三、四级公路应满足会车视距的要求。制动并停车所必须的安全视距。二、三、四级公路应满足会车视距的要求。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视距是交通工程术语,其含义为:在同一车道上有对向的车辆行驶,为避免相碰而双双停下所需要的最短距离。在设计中,参照国内外普遍做法,会车视距通常取停车视距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