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预约显示未参加驾驶人培训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预约显示未参加驾驶人培训原因有:

1、机动车驾驶证第一科目上课时间不够。

2、提供的驾考信息不完整,或者信息没有被驾校录入。

3、没有及时检查学习时间。

4、车管所的系统有问题。

报考驾校后一般需要通过驾校登记,驾校完成登记并上传系统后还要等待车管所审核考生档案。而科目一在未完成审核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打学时以及刷题,当打完学时后,资料还没审核完成,预约科目一考试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除此之外,打学时和学时审核也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以C1为例,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与考试大纲》显示,科目一需要打满12个学时才能进行预约。而学时通常需要2-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核,所以学时未打完或者未完成审核,此时预约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另外,有些地区报考驾校后,预约科目一之前要进行驾考站岗或者上培训课,上完课后车管所会进行登记,有相应的培训记录才能预约科目一。

驾驶人培训是

1、驾考站岗大多是做街道的志愿服务,主要是纠正、制止行人以及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交通劝导以及交通常识普及。

2、驾考培训课主要学习部分交通规则,以及机动车的基本构造,让考生在学习前对汽车和交通常识有一定的了解,方便日后练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