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通常车辆每行驶3万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

1、感觉到车辆费油、动力下降时,需检查三元催化并按需清洗;

2、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时,最好顺便清洗三元催化;

3、车辆在上年检前最好也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确保顺利通过尾气检测;

4、三元催化器因其蜂窝状结构很容易堵塞。由于中国燃油品质差,燃油使用含锰抗爆剂,润滑油使用含硫磷抗氧剂,道路拥堵等原因,三元催化器很容易出现中毒失效堵塞问题。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五万公里左右, 如果不出现问题不需要清洗的,如果三元催化氧化厉害了就直接更换因为,三元催化的工作温度在350度左右,最好没有液态水残留,所以拆开来清洗反而不好。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每行驶1万公里必须清洗三元催化器,发动机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C0)、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换器就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三元催化转换器安装在排气管道中,外形类似消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