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作用:

1、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中的有害气体,将有害气体在通过三元催化器的过程中从新分解成H2O CO2以降低有害气体的数量,达到一定的要求;

2、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3、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工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简单的说,三元催化只是净化尾气的,他坏了只是尾气净化不好,年检车辆时可能会不过关,对驾驶及发动机没有任何影响,有些车主为了提高车辆动力,把三元摧毁砸掉,提速效果不错,但是油耗会相对增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就是将汽车排除的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气体。 汽车尾气中的主要有害气体有一氧化碳(CO)、氮氧化合物(NO)、碳氢化合物(HC)。三元催化就是利用一些化学剂,与尾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一系列的化学反应。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就是将汽车排除的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气体。汽车尾气中的主要有害气体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三元催化就是利用一些化学剂,与尾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使其转换为无害的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