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翻译件在国外可以使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翻译件在国外可以使用:

1、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是所有加入了《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缔约国承认的国际通用的国际驾驶许可文件,在实际使用时需要与所在国颁发的驾照原件配合使用;

2、比如我在QY国际驾校考的韩国驾照,考完之后韩国交管所给我颁发IDP国际驾照,在国外使用便是有 效证件,就可以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开车自驾。但是IDP国际驾照与你自己的驾照不是同一个国家颁发的就是无效证件;

3、国际驾照翻译件只仅供国外租车使用,虽说中国驾照在很多国家都能使用,但是有些政策不太明朗,在很多国家依旧存在风险。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使用的,英、美、德、法、日、加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只要是联合国参加国,国际驾驶执照就适用。详见“国际驾驶执照适用国家 ”。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国外当然可以使用出境开车用本国驾照加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这样是可以的, 但是,国际驾照翻译件有效期一般是三个月,所以要在有效期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