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功能如何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功能应操作方法:

1、陡坡缓降功能是SUV上常见的一种安全功能。它的英文名字缩写为HDC (HiJI Descent Contrrol),也称为斜坡控制系统。陡坡缓降功能可以使驾驶人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让汽车以比较低的速度安全平稳下坡;

2、在这过程中,驾驶人只需掌握好方向盘即可,不用对加速和制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汽车即可以一定车速(一般为10 公里/小时以下,各厂商设定有所不同)自动通过陡坡;

3、启动陡坡缓降功能必须将挡位设置在低速挡或倒挡,系统即可利用发动机制动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控制,如果车速超过设定的下坡速度,车辆上的ABS和其他制动辅助系统也会参与工作,使车轮保证有一定的抓地力,防止车辆在下坡时打滑或超过设定车速。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陡坡缓降功能; 用油门和刹车制到你想要的速度; 松开油门、刹车,只掌握方向盘即可。陡坡缓降功能只辅助作用管任何时候驾驶员都应主动控制车速对车辆安全负责在此希望家都能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要打开陡坡功能,显示屏有HDC ON,在D挡或者R挡时,以低于25公里/小时下坡时,打开强制4驱模式,当坡度足够大时,系统会自动以7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