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功能需要一直开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功能是不需要一直开着的:

1、陡坡缓降功能是SUV上常见的一种安全功能。它的英文名字缩写为HDC (HiJI Descent Contrrol),也称为斜坡控制系统;

2、陡坡缓降功能可以使驾驶人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让汽车以比较低的速度安全平稳下坡;

3、在这过程中,驾驶人只需掌握好方向盘即可,不用对加速和制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汽车即可以一定车速(一般为10 公里/小时以下,各厂商设定有所不同)自动通过陡坡。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用的时候开。HDC(陡坡缓降系统):也被称为斜坡控制系统HDC,使驾驶员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平稳的通过陡峭的下坡坡段。根据需要,制动装置自动控制各车轮,以略快于行走速度向前移动,此时驾驶员可完全专注于控制方向盘。还是用于泥泞道路,雨雪天气,坡度比较陡的情况,而不是用在城市公路上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陡坡缓降功能是用变速器齿轮之间的机械转动摩擦力,来减缓汽车下坡速度,如果走平路也开启,车辆速度不快不说,更重要的是变速器齿轮间摩擦力加大,过度损害变速器,还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