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险怎么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涉水险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涉水险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

1、《涉水险条款》第七条 赔偿条件,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2、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

3、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发生本附加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机动车损失而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本项费用的最高赔偿金额以机动车损失保险保险金额为限。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的购买很简单,在购买车险时,商业险里选这个险种就好了,涉水险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在车子出现涉水故障时,保险公司只赔偿80%到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余的15%20%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支付。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或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