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可以买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是可以买三年的:

1、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2、车辆产生划痕在所难免,因此,划痕险一经推出就十分受欢迎,但是,最近很多车主抱怨划痕险难上,有的甚至被直接拒绝。而保险公司却认为划痕险考验车主道德;加上划痕险业务一直亏损,很不受保险公司待见;

3、“车子刚过了3年,车身看起来还很新,问了好几家保险公司,都不给上划痕险。”九龙坡车主于小姐很郁闷。最近,由于她经常停车的停车场频频出现车辆被划事件,她打算给爱车买份划痕险,却接连遭到多家保险公司拒绝。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购买划痕险,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车辆年限都有限制。目前人保规定只有1-2年内的新车才能购买划痕险;太平洋规定投保划痕险车辆年限不能超过5年;大地则规定车辆年限不得超过三年。不同保险公司的限制不一样,具体情况车主可在购买保险时进行咨询。不过,新车和两年以内的车子,目前购买划痕险还比较容易。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 车身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车主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划痕险,车龄越大,车价越贵,车身划痕险保费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