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源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的解决:

1、全车通电没反应、仪表灯光昏暗,一般情况下,发动车子前仪表盘自检如果电池灯亮起,并且明显感觉到仪表盘亮度步入正常情况下的亮度时,则为电瓶亏电,或者已经到了使用寿命。有的时候仪表看不出来,但发动车子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启动机旋转频率极慢,这也是电瓶不行的证据,此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找好心人搭电启动;

2、电瓶不亏电,启动机正常,按下打火之后,启动机声音正常,工作是车内也没有明显屏幕变暗或者指示灯变暗的情况,说明电瓶和启动机都没有问题。此时打不着火,就有可能是高压油泵、或者行车电脑出现了问题,发动机没有供油,因此这种情况自己一般解决不了,只能叫拖车救援;

3、电瓶不亏电,启动机异响,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瓶并不亏电,但引擎盖中传出奇怪的声音,频率或高或低,车身也没有发生抖动,这种情况一般就是启动机中的离合器损坏导致打滑,自己也是修不了的。如果遇到了,就需要更换新的启动机,没商量。当然,启动机损坏之前一般也会存在打火变慢,困难,或者时不时的发出奇怪的声音。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提前检查更换。省去拖车的费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搭电线,又是手动挡车型的情况下,可以采取推车启动的方法。需要3人方可执行(1人开车,2人推车)。车辆推动之前应打开点火开关,达到一定车速后,迅速挂入一挡,马上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引擎一旦起动,应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控制油门,不让发动机熄火,然后慢慢停车,继续给电瓶充电。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因为故障的位置并不是电瓶,而是另一个重要部件——发电机。我们都知道汽车启动之前,是靠电瓶驱动起动机,但着车之后,就由发电机供给全车的供电,并给电瓶充电。一旦发电机出现故障,此时全车就靠电瓶维持,电瓶故障灯也会点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慢速开到附近的汽修厂或4S店即可,不用叫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