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脚放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行驶时放在加速踏板上,前面一有任何情况就应该迅速放到制动踏板上:

1、加速踏板的作用,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车速,另外在自动挡汽车中加速踏板不仅用于控制发动机节气门,还用于将驾驶员意图传递给变速器控制器;

2、加速踏板的工作原理,改变发动机转速的装置,一般情况下,踩下加速踏板,改变的都是节气门开度,从而增加发动机进气量,达到提升转速的目的;

3、制动踏板的作用,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4、制动踏板的工作原理,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顺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左边的踏板是离合器踏板,用左脚操作的,右脚位置有两个踏板,左面是制动,右面是油门,制动踏板比油门的高,要看是自动拨还是手动拨,自动拨不踩油门是不走的,手动拨只要挂挡不同挡就会走,不用踩油门,需要加油门的时候才踩油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踏下的高度,应根据汽车行驶情况来确定。加速踏板踏下时,发动机转速加快;加速踏板抬起时,发动机转速减慢。不允许无故忽踏、忽抬或连续抖动加速踏板。 操纵加速踏板时,需用右脚操纵加速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