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评估费用由谁承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评估鉴定费由财产所有人预付给评估公司,开具正规发票,协商时由对方支付:

1、如果是开具手续的手续费用没有几个钱(收多是乱收费),你自行承担就是了;

2、关于交通事故的车损鉴定的“车辆技术鉴定费用”、“车辆保管费用”,从法理上应当由办安机关承担。但交警部门目前的多数做法是,要让车主或申请人来承担。实际上交警部门的这种做法是违反法律或行政法规规定的;

3、有关“车辆保管费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26条的规定,即“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即扣车后发生的车辆保管费用也应当由公安机关承担,不需要车主承担此部分费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卖方出,因为你要卖车对车辆的价值有一个了解和衡量标准,买方在买车的同也了解相关的车况和价值,但是正规的车辆的评估包括评估报告等一般是卖方出的 。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方车辆在交强险限额内先予赔偿,剩余部分,按事故责任划分进行分担,对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应在责任限额内承担责任。伤者或受害者家属可主张的赔偿项目是: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遵医嘱)、陪护费、误工费;伤者经鉴定构成伤残的,还可主张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及被抚养人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