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险一年内可以用几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险是没有出现次数限制的,但第二次赔偿起实行免赔率20%或绝对免赔额200元:

1、以太平洋保险为例,根据《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第四条 赔偿处理,二十及二十座以上的客车每次赔偿实行免赔率20%;

2、二十座以下的客车在本保险期限内发生前、后风挡玻璃多次赔偿,从第二次赔偿起实行免赔率20%或绝对免赔额200元,两者以高者为准;

3、一些原装进口汽车或部分国产中高挡汽车,都是使用的进口玻璃,在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时可以注明按进口玻璃承保还是按国产玻璃投保,这其中的费率是有区别的;

4、如果本身是进口玻璃而按照国产玻璃投保,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依据国产玻璃价格赔偿,对于与进口玻璃之间产生的差价损失不负责赔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限次数,看保险合同,看是按次赔付还是按保额赔付,再看合同终止条件,确定能否走保险再换一个玻璃 ,对于在安装、修理汽车过程中造成的玻璃破碎损失,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明确规定,安装、修理机动车过程中造成的玻璃单独破碎属于除外责任。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玻璃险是无限次数的。只要是你真正的交通意外,保险公司都要给你赔偿的。如果你手续齐全他们拒赔,你可以找保监会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