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时间规定是月还是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时间规定是月的:

1、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

2、小型车六年内是免上线检测的,但是每两年需要携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还有车船税到交通管理部门领取年检标志,行驶证是不用打印年检截止日期的;

3、超出六年不满15年是需要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环保和灯光刹车,侧滑等项目合格后给予年检标志并且行驶证要注明截止日期,还有就是一年一次。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时间规定是月,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时间规定是月不是日的,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