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棉吸音棉环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不错,挺环保的:

1、隔音棉的最大作用当然就是隔音了,其次就是隔热;

2、它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到发动机罩表面的热量,安装有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在雨天不会产生白雾;

3、阴雨天和冬天,由于外部温度和发动机温度的不同,再加上雨水等对引擎盖的影响,如冲刷,会加速油漆表面的氧化,隔音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罩的漆面。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可以,能使刺耳的杂音变得不明显,让人有种发动机运转更为平稳的错觉。在市场上,除了专车专用的隔音棉外,另一种就是在后市场隔音施工时最常见的铝箔隔音棉,它由铝箔和发泡阻燃材料粘贴而成,经过了十多年的进化后,这种材料已经变得更轻、更柔软了,只需要一把剪刀就能随意裁出所需尺寸,轻松实现DIY施工。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还行,汽车加隔音棉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至于影响到车内的噪音水平,因为车辆噪音源很多,加隔音棉很难有大的改善。 隔音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车专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植绒+耐高温阻燃棉;另一种是自由裁剪的铝箔隔音棉,材料是铝箔+发泡阻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