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刹车片和后刹车片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刹车片和后刹车片没有区别的:

1、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2、制动片一般由钢板、粘结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剂组成,制动时被挤压在制动盘和制动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区别的。通常一对新的刹车片厚度约为1.5cm,如果您的刹车片厚度小于0.5cm,则需要考虑更换,如果刹车时同时伴有“铁擦铁”丝声(也可能是刹车片在初始安装时的研磨效果),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区别。要一定要找区别,制动蹄专指鼓式制动器的刹车片,而盘式制动器的也叫刹车片。还有在有些情况下,刹车片指制动蹄上的磨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