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停车与起步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坡道停车与起步的技巧:

1、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往右侧路边线靠近;

2、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

3、当你成功完成坡道定点停车后,此时车内的机器的会提示你进行起步,学员须在30秒内起步成功,学员听到语音提示后打左转向灯,踩下离合,挂上1挡,此时刹车也一并踩住,同时快速松手刹;

4、左脚开始慢抬离合器,右脚刹车继续踩住,当你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时停住(这时候左脚一定要稳住),然后右脚就可以完全松开刹车(不能太快),这时候可以适当加点油门辅助上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好路中间行驶,一般有箭头,用方向盘中点对箭头行驶,可以稍微抬离合上坡,听到“上坡定点停车”指令后,立即开启右转向灯,方向向场地右侧靠。即将到达路边时,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车右侧与路边保持平行,并距离在30厘米内。起步后,可完全放开离合器踏板进行上坡,上坡过程中,如果车辆出现明显抖动,可稍殊离合器踏板,以防熄火。要到达停车点时,踩离合器踏板,放慢车速,当向右看到停车标记时,踩制动踏板,踩离合器踏板停车,或者从左后视镜下沿看到定位停车线边缘即停车,拉紧驻车制动器手柄,关转向灯,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抬离合器踏板。停10秒,等报完成绩,进行半坡起步准备,踩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挂1挡,打左转向灯并按一下喇叭,松驻车制动器手柄。轻抬离合器踏板,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完全松开制动踏板,轻珠加速踏板,车即向前行驶。如果当车抖动时放开制动踏板,车不走,怠速快速下降,要及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保持不熄火、不溜坡,然后重新起步,注意:起步时间不要超过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