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手驾驶安全距离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米,汽车新手驾驶保持安全距离的方法:

1、与前车距离,通常来说,停车时只能从车内判断与前车的距离,你不可能下车去测量,只能通过目测粗略的估计一下;

2、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观察自己的车头覆盖住了前面的车辆的什么位置就可以来判断到底离他还有多少距离;

3、与前车的轮胎下缘重合,当你停车时,看见自己的车头与前车车轮下缘重合,此时的距离约为5米;

4、当你的车头到达前面车辆的轮胎底部的时候,这个时候与前车的距离大概是五米;

5、当车头与前车保险杠底部重合的时候,这个时候与前车的距离大概是三米。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保证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且路况不甚复杂的情况下,强迫自己将紧盯着前方的目光移出一些,用眼睛的余光分别观察3个后视镜、路面及车辆前上方,保持你的中心视野能扫视到广阔的路面状况——前、后、左、右、上和下。前方观察要尽可能远;后方观察靠中、左和右3个后视镜,看到后方所有车道上跟车的距离和速度;左、右观察从路的最左到最右,包括对面来车,左、右路边的停车、行人和路口里欲转出的车辆;往上看要看到路牌和信号灯;往下看要看到路面标志线和路面障碍,距离保持在三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