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纯电动车续航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NDEC续航里程为470km:

1、奥迪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更高的电池稳定性。为了能降低因电池所带来的续航缩水;

2、奥迪e-tron采用了比能量更高的软包电池,并配有热管理系统,能保证电池组始终处于25-35℃的温度区间,提高电池的充放电效率;

3、此外,电池组外壳为铝合金材质,能够在受到撞击时能够吸收并且分散能量,底部的防护板可阻隔碎石和尖锐物体对电池组的冲击,保护电池系统安全;

4、另外,奥迪e-tron采用了创新性能量回收系统,这套能量回收系统相当高效,对续航能力贡献高达30%。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e-tron搭载的是容量为9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35.37Wh/kg,NDEC续航里程为470km。奥迪e-tron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偏低,目前国内车型大多搭载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了150Wh/kg。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NDEC续航里程为470km,奥迪e-tron支持150kW直流超级快充,在相同充电时间内,e-tron充的电量更多;电池组规格相同的情况下,e-tron充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