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气门室盖垫漏油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气门室盖垫漏油影响:

1、可能是气门室盖垫老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2、还有可能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如果不检测到这个问题,会造成更大的故障,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

3、但要判断PCV阀是否正常,要非常简单:在空转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漏油几乎没有什么危害,漏油火花塞、缸线等会浸泡在机油里,影响动力、油耗,严重或滴漏到正时皮带上,容易使皮带打滑、脱落,损坏发动机。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气门室盖渗油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如果汽车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很容易造成自燃事故。气门室盖渗油,会导致越来越严重,严重缺油引起的发动机损坏,建议彻底修复泄漏的气门室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