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一直亮怎么关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缺少制动液、尾灯灯泡损坏、制动片应更换了:

1、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司机踩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停止制动时,回位弹簧使制动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2、制动液杯中有上线和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这种情况只要在油杯中补足制动液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制动液是不会忽然就下降到下线的;

3、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所以,应先检查手制动器是否松开。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描述的情况有三种情况:

1、大灯开关在自动位置,车辆熄火后不只是后灯亮了,前灯也亮,车辆停放一会自动关闭,锁车后也会熄灭的;

2、就是你的制动灯开关坏了,导致后尾灯长亮,更换即可解决问题,价格也不贵;

3、就是你的尾灯线路有问题,尽快去服务店检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一直亮,一般是由于刹车灯开关损坏引起的,建议您上修理厂检查一下刹车灯开关。汽车刹车灯,按位置分,分为3种:1、汽车尾部的刹车灯;2、汽车仪表盘上的刹车灯,即刹车指示灯;3、高位刹车灯。按使用材料来分,分为2种:1、气体汽车刹车灯;2、LED汽车刹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