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垫漏油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漏油是需要更换盖垫的,这个是修不了的,要直接更换新的气门室盖垫:

1、发动机气门盖-又称气门室盖,是发动机顶部的密封部件,与油底壳对应的杆式发动机润滑油关闭,使发动机运转时,润滑油不会外泄;

2、气缸盖与气缸体相对应,在气缸盖上安装相应的气门,并与气缸体总成形成密封的压缩室,在一定条件下,使可燃混合气在其内部燃烧;

3、最上部的气门室盖,下面的是汽缸盖,在下面是汽缸体,最下面的是油底壳。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修,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你会在发动机顶部靠近侧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机油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2个起因造成的。其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这个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第二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这个毛病如果没查出来,以后会引起更大的麻烦,比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但判断PCV阀门工作是否正常到是非常简单:怠速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确是挺好修的,发动机结构中,将气门末端所在的腔体空间称为气门室;一般的汽车发动机结构中,气门末端通过挺柱或挺杆与凸轮轴相连;通过凸轮轴控制气门运动,而现代发动机的凸轮轴更多的为顶置于缸盖上方。因此气门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凸轮轴室,或称为缸盖的油腔。气门室上方有凸轮轴罩盖,与缸盖一起形成一个近似密闭空腔(还有回油道、供油道等油路与其他腔体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