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板胶安装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板胶安装教程:

1、座椅的拆卸:使用专业的座椅拆卸工具把每一个座椅都拆卸下来,要注意很多座椅下面有连接线,这时就需要你一个一个的拔掉。后排的座椅拆卸比较简单,直接用力推动就可以拆卸掉;

2、铺汽车地板胶:先要分清楚地板胶的正反面,一般有分叉的位置在前面。这时就可以盖住地板,要记住一定要把螺丝孔、空调出风口和需要露出的配件位置;

3、开孔:记住上一步的一些配件的位置,这时你就可以进行开孔的工艺,孔洞的大小可以根据相应配件的大小来开设;

4、压边:这一步主要是让地板胶紧紧的贴在车内,还要做到平整孔洞大小紧密。需要压边的部位有四个门槛、孔洞位置,如果有多余的部分就需要大家用剪刀进行裁剪;

5、座椅的安装:这也是最后一步,等到座椅的安装完毕后就大功告成。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地板胶是需要把座椅拆下来的,建议去维修店安装比较好。地胶的优点:防止液体污染车内地面卫生,比如下雨后鞋子带进来的水泥砂石等。虽然有脚垫子防止,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因为水会飞溅,难免会使地面绒部地板弄脏。清洗起来麻烦。如果连续阴雨。或者您买鱼虾放在后排,袋子漏水等。很有可能污染后,非常难清洗,长期污染还会生成异味,终日难散。所以,全车地胶,非常方便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实材质就是人造革。污染后,只要用湿抹布清洗就能够快速去除脏物。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去4S店装,因为安装汽车地板胶是要把座椅拆下来的,没有专业工具是很麻烦安装的。所谓的传统的地板胶就是PVC地板,也有人叫地板革、塑胶地板。PVC地板主要是采用PVC材料生产的地板。按形状分为PVC块材地板和PVC卷材地板,按结构分为同质体PVC地板和复合型PVC地板,按材料的软硬程度分为软质PVC地板和硬质PVC地板,按用途分为家庭用(民用)PVC地板、商用PVC地板和运动用PVC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