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定速巡航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CS定速巡航是一种驾驶辅助系统,其作用为控制汽车在设定的时速匀速行驶。定速巡航的英文为CRUISE CONTRO LSYSTEM,英文简称CCS。当定速巡航开启后,驾驶人员不用踩油门和刹车,汽车自动按照设定的车速行驶。但是定速巡航只有在限定的时速范围内(40公里每小时至120公里每小时)才能开启。

驾驶人员需要注意,建议定速巡航要在路况良好的地方开启,在车辆多的路段或者路面不好的路段不建议开启,以保证驾驶的安全。如在下雨太大、下雪天、风速大的时候不建议开启,因为容易打滑;在弯道多的路段、市区道路、路况复杂的国道等,也不建议开启定速巡航系统。

现在定速巡航系统比较普遍了,一般配置的车辆是有定速巡航系统的,在合适的情况下使用定速巡航系统,除了可以减轻驾驶人员的疲惫感,还可以节省耗油量,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