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碳清除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积碳清除剂是有用的:

1、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是使用高效表面活性剂、乳液、缓蚀剂等添加剂复合物,外观无色透明液体,使用时按3--6%的浓度用水稀释;

2、它对于矿物油、动植物油等油污具有较强的洗涤能力;

3、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经常清洗的车辆,请小心使用,因为清洁的积碳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并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积碳清洗剂是专门用于清洗发动机积碳的产品,主要成分为大分子表面活性剂、辅助助剂和石油馏出物等。性能极为优异,具有润湿、渗透、乳化、剥离、增溶等多重清洁功能,能迅速溶解成分复杂的各类燃烧室碳化物。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果的呢,发动机积碳清洗剂可以去除清洗发动机内部的积炭,但是如果积炭比较严重的话,效果可能不会那么明显。不过使用质量好的机油、养护剂,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是防止积炭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