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碳清除剂油耗增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原本积碳很多,清洗完了之后,短期内油耗上升是正常现象:

1、因为汽车的电脑有自动调节,自动适应的功能。原来喷油嘴有很多积碳,喷油孔被积碳堵住了一部分,那相同时间内喷油量就会变少,发动机电脑为了能够使车辆继续平稳运行,就会调整喷油时间,让喷油时间变长,喷出的油量就会增多,发动机也能正常运行;

2、如果把积碳清洗掉了,喷油嘴的孔隙变大了,但是发动机的电脑是一个逐渐长期调整的过程,反应不了那么快,喷油时间还是原来有积碳的时候那么长,喷油数量就会增加;

3、因此混合气是一直处于较浓的状态,有一部分燃油不能完全燃烧而被排出,油耗会增大。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大约也就行驶几百公里后,就会恢复正常,这段时间只能等待,无法用解码仪对喷油嘴进行初始化设定。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的作用就是清洗发动机内零部件的积炭问题,对油耗影响不大,油耗与您的驾驶情况有关系,比如堵车,激烈驾驶,开空调,轮胎气压过低,冷车状态下短距离行驶,这都会使车型的耗油量增加。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本积碳较多,在清洗积碳后,油耗增高是正常现象。因为汽车的行车电脑都有自动调节,自动适应的功能。我的车买完就装的易油宝,它通过天然矿石释放出的天然能量,改变燃油分子结构,积碳少了还省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