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翻新喷漆容易被刮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是暴露外面的,时间久了多少都会被刮花:

1、我们可以使用油漆稀释液,擦拭伤痕周围,去除脏污。刮伤最深的部分很难去除脏污,这时可用牙签将它彻底弄干净。在清理的时候,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为了防止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最好仔细地将胶纸贴在伤痕的周围;

2、然后就是打磨轮毂刮痕,毕竟刮痕处大多存有毛边,所以要用水砂纸沾水打磨刮痕处,一定要打磨光滑不刺手,然后将原子灰,均匀涂抹在刮痕处,每次涂抹少量涂抹,要分多次涂抹,每次间隔10分钟左右,经常涂抹是为了彻底修复刮痕;

3、最后就是伤的比较严重的就是给轮毂喷漆了,喷漆之前可以把不想喷漆的部位(比如轮胎)用纸片遮挡一下,才不会让轮毂喷液沾到轮胎。喷漆的时候要分多次喷涂,每次都少喷,就不会出现趟漆的情况,这样喷的漆才会更加均匀。等喷完漆后再喷点亮油,汽车的轮毂就会变得光亮如新了。或者用汽车蜡真个轮毂打磨一次。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就算是老司机也有失手那天,蹭马路牙子,石头磕碰等等情况都会在无形之中让我们爱车的轮毂出现刮花的现象, 而如果刮花了,很多爱车人士都会非常心疼,甚至还会去更换轮毂。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被刮花的地方和面积不大,就可以去修补,否则要更换。如果轮毂只是剐蹭的表面划伤了,漆面掉了,那么是不需要更换的,同时剐蹭面积比较大,但是不影响正常使用的话,同样是不需要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