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车辆必须遵守那个原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车辆必须要遵守右侧通过的规则,如果出现左侧行驶,则属于逆行,会有相应的惩罚。同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和检查,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驾驶车辆时必须、行驶证,养路费缴讫证,不准涂改、转借、伪造,驾驶车型必须与准驾车类相符。严禁酒后开车和交无证人开车。

驾车时不准吸烟、闲谈、睡眠不足不准驾驶车辆;不准超载,强超硬会,驾驶室超员;会车时一定做到“礼让三先”,夜间会车要互闭远光灯,上坡不准曲线行驶,下坡不得灭火滑行。

行车必须注意掌握车、马、行人动态,特别是通过繁华街道,村镇和危险地段,随时做好停车准备,以防万一,通过交叉路口时做到一看、二 慢、三通过,未判明火车动向时,决不冒险通过铁路;不得违章停车,妨碍 交通。

对车辆要做到勤修理,勤保养、勤检查,各部件必须保持技术状况良好,不准带病出。

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实接受十次肇事九次快的经验教训, 做到宁三分,不枪一秒,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我国驾驶机动车必须要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而且机动车出行必须要靠右行驶,礼让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规定,遵守交通法规的其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