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重叠角是由什么控制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重叠角一般是由发动机控制的:

1、气门重叠角是在发动机换气过程中产生的,为了吸进更多的新鲜充量,排尽废气,一般都会将气门提前开启,迟后关闭;

2、在排气门排气未关的时候,进气已经提前打开,这时就存在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状态,同时开启的时间用气门重叠角表示;

3、是进气早开和排气迟闭,它的大小要跟发动机的转速与负荷进行匹配,主要有燃烧及排放的影响。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由发动机控制的,由于进气门早开和排气门晚关,就出现了一段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的现象,称为气门叠开。同时开启的角度,即进气门早开角与排气门晚关角的和(α+δ),称为气门叠开角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 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