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扣分可以异地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扣分可以异地处理:

1、机动车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信息的,交通违法行为人或者车辆所有人、管理人可在获知违法信息后持本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前往交警大队处罚教育室窗口接受处理;

2、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路面执勤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应持车辆扣留凭证、本人驾驶证(驾驶证被依法扣留的和无驾驶证的持本人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或发票和合格证)15日内到交警大队处罚教育室窗口接受处理;

3、第六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全国可以处理异地违章,但很多地方是无法处理异地违章的,具体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在省内不同城市违章,可以到车辆登记的城市交警部门进行缴纳罚款和扣分。第二情况:在省外违章违章时,如果两省的交通信息互联,就可以回到自己省办理罚款。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自带证件办理带齐证件后,去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一般去到交通管理部门后,按照处理要求,办理好相关手续缴纳罚款即可。朋友代办。记得向朋友提供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代办机构可以寻找违章代办的机构,代办机构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