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一拖三有必要电压检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烟器一拖三有必要电压检测的:

1、车载点烟器的选购就很有讲究的。首先需要注意点烟器的接口。有些点烟器插座的接出口是USB,有些是直接分出2-3个点烟器,有些是家用电插座。因此在选择点烟器插座产品时,要注意接口的类型;

2、其次是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选择多孔插座。有些点烟器插座是双孔,有些是三孔,有些甚至是四孔。车主选择多孔的点烟器插座,要根据自己使用汽车电器的习惯,并不是孔越多就越方便。接孔越多,使用时发热量会越大,增加行车安全隐患。选择合适接孔数量的点烟器插座才是正确的使用方法;

3、再次,每个点烟器多孔插座都有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通过电流,使用的汽车电器的总电流不能超过点烟器多孔插座的电流最大值和最大输出功率。这个是保证点烟器多孔插座正常工作,使用安全的重要指标;

4、在使用车载点烟器时应注意,点烟器插座电源只能用于点烟器部件,不建议把点烟器插座用作其他电器的电源。由于点烟器的电源插口内设有特殊的金属弹片结构,将其他电器使用于该电源插口后,可能会导致金属弹片损坏,从而在点烟器达到设定温度后无法正常弹起点烟器而导致电源电路烧毁。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滴,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但是我们常说的点烟器又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那种!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补充:电源一般为直流12伏(不同车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其与汽车所用电池直接连接,电流功率等与电池相同。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车辆都配备一个点烟器,是为了方便驾车人使用,尽管我们反对在车内吸烟,可这个配置却不会取消,有些高挡车在后排还单独有另一个点烟器,方便后排乘员使 用。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利用点烟器得到汽车的电力,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 机、洗车泵等。为驾车人带来很大的方便。随着这些东西的增多,点烟器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变得增高了。